开心就摇尾巴的狗小姐

【温狼】一只猫可以帮助情侣复合吗

一次分手,且凤蝶是猫

  

  

千雪孤鸣和神蛊温皇同居了。

同居没有多久,千雪孤鸣就给神蛊温皇捡回了一只猫。

猫小小的一团,身上还有脏兮兮的污渍,几道深刻的伤痕——这是千雪孤鸣在外旅行时捡到的,和他与神蛊温皇相识的方式一样。

孤鸣家的大少爷总是坐不住,年少时就喜欢各地旅游,意外捡到了此生的祸害——神蛊温皇,并以一头热的冲动和他成为了朋友,最后又滚上了床。

友人神蛊温皇,是一个惊天动地的搅屎棍,表面看上去是一个平平无奇的前大学教授(他觉得太麻烦就辞职了)实际上辞职后经营起了他的老本生意,还珠集团,默默地通吃黑白两道。

这样的一个人,对千雪孤鸣捡回来的小猫竟然还不错,起码这是让千雪孤鸣惊讶。

从小猫捡回来的第一天,神蛊温皇便给她取名为凤蝶,在家里什么都不干的大男人竟然开始主动喂猫粮加猫砂,千雪孤鸣看到这时总要忍不住调侃一句养女儿呢。

"哈,那也比不过你这义父,平日里你照顾她也不比我少啊。"

他说这话的时候凤蝶正在用脑袋蹭手心,看得千雪孤鸣心中冷笑。

这不,得了便宜还卖乖。

果不其然,用不了多久,凤蝶最常出现的地方就从猫窝变成了神蛊温皇看书睡觉晒太阳的阁楼。

一天下午,千雪孤鸣踩上楼梯准备去阁楼骚扰心机温仔,一推开虚掩的门,他就看到阁楼的主人躺在软软的按摩椅上,阖着双眸,胸口还搭着一本没有看完的书,阳光的残片落在他身上,竟然显得神蛊温皇也有了几分温度。

此想法一出,千雪孤鸣竟然被自己逗笑了,转头一看,用于呈放茶杯的桌子上多了一只白色的小猫,凤蝶蜷成一团,小小的身影截断了一段阳光,睡得安稳。

…好像有点明白为什么心机温和凤蝶关系好了,物以类聚嘛!

千雪孤鸣在心里想着。

那天,千雪孤鸣没有骚扰神蛊温皇,默默让他睡到了晚上。

傍晚,神蛊温皇下楼时,看到了端坐在沙发前的凤蝶,电视里播放着加菲猫。

"而我永远不会去问乔恩,那天他为什么会走进宠物店。"

电视机背对着夕阳的加菲猫显得格外通晓人性,电视前的凤蝶偏过头看到温皇懒散的模样,默默注视片刻,又乖乖地舔上了毛。

后来,千雪孤鸣和神蛊温皇吵了架,其实他们不是没有吵过架,这是两个完全没有共同话题的人,却又诡异地能聊到一起,但每一次吵架都会以千雪服软结束。

这一次却不一样,千雪孤鸣似再也忍受不了一般,跑去客房收拾了自己的东西。

怒气冲冲的义父映入了凤蝶的眼帘,她轻盈跳到了客房门口,看着千雪孤鸣在屋内发呆,地上摆着的行李箱只放着几件衣服。

——他不知道除了这些,要带什么走。

当初他与神蛊温皇同居时,虽说住的是神蛊温皇的屋子,但屋内不少东西都是他置办的,甚至客房的窗帘。

那是他按神蛊温皇的喜好买的,典雅大气,虽然他认为这是装模作样,当然,除了这窗帘上挂着的一块红色小狼挂件。

这样的东西在这间房里并不少。

他的生活痕迹就好像已经深深刻入了这间屋子,这栋房子,除了那些他自己带来的衣服,好像什么都能带走,又什么都带不走。

那是他买的,但也同样属于神蛊温皇。

千雪孤鸣蹲在地上烦躁地抓了抓头发,转头才看到他的宝贝女儿,凤蝶,正在门口蹲着,一声不吭注视着这一切。

他忽然想到当初和神蛊温皇同居的时候。

或许只是荷尔蒙上头,再加上两人身体实在合适,千雪孤鸣再也找不到一个能像神蛊温皇一样让他舒爽至此的人,况且他还和此人万分熟悉,而神蛊温皇…他是怎么想的不知道,只是在听到千雪孤鸣提出同居的时候答应了。

但或许他也找不到一个这么照顾迁就他的…炮友,恋人?

看着凤蝶站在门口的身影,他想到了当初第一次和神蛊温皇的见面,那时有些落魄的少年独自站在郊外,千雪孤鸣只是看了一眼,就把他捡回去做了朋友。

就像他捡凤蝶一样。

凤蝶的反应是什么…一声不吭,乖乖蜷缩在他怀里,任搓任扁。

神蛊温皇的反应是什么,从做朋友,到上床,到同居——嗯,好的,没问题,听好友的。

…………

千雪孤鸣看着凤蝶小小的身形,忽然喉间有些酸涩,但他实在不知道自己干嘛和神蛊温皇计较,还能期待搅屎棍变成贴人心窝的棉袄吗。

他不拿棍子戳人心窝就好了!

这么想着,千雪孤鸣憋着一股气合上了什么都没装上的行李箱,几件衣服怎么了,怎么来的怎么走,还怕了他心机温不成!

临走前,一只手搓了搓凤蝶的脑袋,把琥珀色的眼睛挤得歪歪扭扭。

"凤蝶,小心你主人一个人在家把自己饿死!"

千雪孤鸣恶气狠狠,说话声音有些大得幼稚,目光忍不住去看阁楼半掩的门,三秒寂静,里面仍然没传出什么声音。

凤蝶在他难得心狠的揉搓下喵呜了一声,眼睛虚虚无无,落在千雪身上。

忽然像是另外一个人。

拖着行李箱出门的时候,阁楼上的人终于舍得说话了,懒散的声音像是午后刚刚睡醒。

"好友,猫不带走吗?"

跟随千雪孤鸣一路走到玄关的凤蝶兀自舔起了毛,完全没听到这句话似的,电视里还是播放着加菲猫,千雪孤鸣沉默片刻,当即把话噎了回去。

"我哪敢,怕你死了连尸体都没人发现,当本狼主发善心吧。"

说完,他没等神蛊温皇回应,便提着箱子摔上了门。

凤蝶看着关上的大门,脚步灵巧绕回了屋内,两三步踏上阁楼,虚掩的门一如往常,就连按摩椅上的人也是。

——神蛊温皇只是分给她一丝目光,转瞬视线又移了回去,手里还夹着一本书。

凤蝶跳上他的桌子,一动不动看着他,一人一猫在此刻竟然达到了某种境界,能用眼神说话似的。

果然还是神蛊温皇先败下阵来。

“唉,凤蝶大人,你义父是自己走的,以后只怕要你来为我沏茶了。"

他放下了那本书,双眸一闭一合,像是被什么负心汉辜负了的模样。

凤蝶如果能翻白眼,那么此刻一定翻了好几个了。

"实在想他,凤蝶大人也可以追上去看看,他应该还没有走远。"

凤蝶翻了第二次白眼。

最后,白猫也不想搭理搅屎棍了,她也像是一双注视这栋房子的眼睛,有一种置身事外的飘忽,默默缩在一起睡着了。

千雪孤鸣提着行李箱入住了几百米开外的酒店,说实在他冷静下来之后觉得自己完全不必和神蛊温皇生气,毕竟生气也没什么结果。

他和神蛊温皇的关系就是如此,心照不宣地揭过所有旧账,谁也不提,谁也不问,这也是千雪孤鸣这大少爷前半生在酒吧夜店浪迹学会的唯一道理。

——得过且过,是社交里不成文规则。

不计较,不追问,不细想。对待神蛊温皇的时候有奇效,想来那人也不想多解释。

千雪孤鸣躺在酒店干净整洁的大床上回想着这几年的同居生活,他记得神蛊温皇也不是全无人味,一次温存时,神蛊温皇还埋在他的身体里,一动就有湿润液体朝外流出,但千雪孤鸣还是翻过身揽住了对方,他听到神蛊温皇调笑一般的揶揄。

“好友,这么舍不得我吗?”

“是啊,非常舍不得,要是你哪天洗钱的时候被警察抓走了,我一定照顾好凤蝶,时不时把她带去监狱看看她主人究竟是什么风云人物。”

神蛊温皇嗓子里滚出了一声笑,千雪孤鸣已经分不清他说了什么,自己就沉沉睡去,睡前仍然没松开臂弯。

其实这就是他和神蛊温皇生活的常态。千雪这么想着,他们的对话从来没有涉及过不存在的东西,比如爱,比如真心。

本来就没有,那何必生气,还闹了一次出走。

那么现在神蛊温皇在做什么…千雪孤鸣忽然想着,其实答案几乎是转瞬出现的,神蛊温皇看了一天的书睡了一天的觉,压根没空管他。

想到这里,他没接着想下去,只觉得这场气更没必要了。

夜半三更,有人拖着行李箱又回来了,走得坦坦荡荡,就连客房里睡觉的凤蝶也被吵得睁开了一丝眼睛。

行李箱随便推到客房门口,里面放着几件衣服,千雪孤鸣冲上了阁楼。

神蛊温皇还睡在按摩椅上,身上搭着一条毯子,夜色昏暗,他不知道神蛊温皇究竟睡着没有,但没必要知道,于是千雪想都没想跨坐上去。

果不其然,对方的声音在夜色中传出。

“怎么了?好友,落了什么?”

一样懒散,一样欠扁,就像早就知道自己会折返回来一样。

千雪孤鸣一口咬在了对方裸露出来的锁骨上,切出一道口子,恶狠狠道。

“猫在这呢。”

落地窗洒落微光,楼下的电视机仍然播放着凤蝶最爱的动画片,在客房的凤蝶已经被动静闹得睡意全无,但她想。

义父永远都不会问主人,在他离开的半天里主人是怎么度过的。

评论(1)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